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举办工作研讨会——特色党日活动“三走进,一提高”论坛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4-12-09      点击量:

为了更好的发挥全体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为全校师生的服务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按照学校和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关于举办特色党日活动的有关要求,制定了“三走进,一提高”活动方案,开展了走进院系,走进985高校,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通过调研、工作反思、总结交流、研讨等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的系列活动。

2014年12月2日下午,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的精心安排下,全体党员、职工共同参与特色党日活动“三走进,一提高”论坛,总结“三走进”活动情况,探讨“一提高”发展方向。本次论坛包含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赴985高校调研情况汇报;第二部分为各办公室综合调研学习情况,思考本部门工作交流;第三个部分为处领导专题研讨交流。

在第一个部分中,赴西北、东北地区985高校调研的职工代表汇报调研情况,提炼总结兄弟高校在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和设备管理方面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并结合我处工作对比分析,畅谈体会,对我处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借鉴作用。第二部分,由各办公室选派代表交流工作思考,四个办公室分别以“以服务为本,打造一流机关”、“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探析”、“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研究与探索”、“乐而思安”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演讲,深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剖析工作难点,提出工作思路。第三部分,首先由柯进生副处长汇报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一年以来对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有关工作的思考。柯处长结合武汉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背景,分别从国有资产管理的视角,实验教学的视角,学科建设的视角以及管理创新的视角分析我们应该做什么。紧接着,杨旭升副处长提出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思路。杨处长用52页的PPT汇报,详细指出我处信息化建设的现状与问题,提出建设方案,分析建设内容,设计建设工期与预算。杨处长指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化建设过程需要全处职工人人参与,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提出详细的需求分析,才能实现预期效果。

最后,雷敬炎处长与全处职工分享工作体会,他以“学校的目标和我们的使命”为题,将武汉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与我们每个人的使命紧密结合。指出在学校综合体制改革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充分认识每个岗位的地位和作用,认识本单位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中的差距。他认为全处职工必须具有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通过加强学习,加强研究,加强合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IMG_7508.JPG

上一条:武汉大学举办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