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拓视野,认清形势,加强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我校举行面向创新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6-07-08      点击量:

7月5日下午,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邀请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首席技术专家、北京大学郝永胜教授做了题为《面向创新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报告厅进行,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旭升主持,全校各学院的实验技术人员、承担实验教学任务的实验教师近200人参加。

郝永胜教授介绍了最近十年的实验教学改革发展历程,同时介绍了当前国内各省市、各学科的实验教学中心发展现状,指出各学科实验中心的建设要紧跟当前时代发展背景、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信息化建设将是今后的发展方向,而突破和创新将是其中建设的重点。

郝永胜教授还介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是现代化本科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做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必须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应对激烈竞争,大力推动专业化实验教学优质数字资源的辐射和推广,从专业知识的传授者转变为知识学习的组织者,做到“能实不虚、虚实结合”。他同时鼓励人文社会科学等学科在实验教学中加强建设,将大有可为。

讲座结束后,在场听众与郝永胜教授展开了积极互动。各学院实验教师与实验技术人员就武汉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实验教师的发展方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成功案例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郝永胜教授的讲座对自己启发很大,开拓了视野,了解了目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的现状,对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撰稿:胡颖,审稿:杨旭升)

QQ图片20160708143654.jpg

上一条:我校获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

下一条:专家会诊找差距 以评促建上台阶----我校举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遴选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