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专家会诊找差距 以评促建上台阶----我校举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遴选评审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6-07-08      点击量:

7月5日,2016年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校内推荐评审会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二楼会议室举行。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是现代化本科实验教学的重要手段,武汉大学一直重视各级实验教学中心的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此次评审会邀请到了包括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校内外共5名专家进行评审。申报项目包括“测绘地理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创业孵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人居环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四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软件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两个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

专家在听取了各申报项目单位的汇报后,分别为各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诊断把脉,从申报文本的整体结构、对接国家战略需要、彰显自身学科特色、力争创新和突破、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充分结合信息化时代背景,到申报书中图、表、文三者的相互映衬,以及文字、数据的细节处理等多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各申报单位表示此次评审收获颇丰,下一步将会根据专家意见对申报材料做进一步修改完善。

此次校内推荐评审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是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校内遴选,学校将依据评审结果,推荐相关学院参加省级、国家级的申报评审。(撰稿:胡颖,审稿:杨旭升)

QQ图片20160708143647.jpg

上一条:开拓视野,认清形势,加强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我校举行面向创新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专题培训

下一条: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