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担当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0-09-21      点击量:

    828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邀请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宇文教授带来题为《担当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与思考》专题辅导报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支部书记柯进生同志主持学习会。

彭宇文教授的报告以教育的根本问题“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切入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所蕴含的“九个坚持”内容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解读。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通过不断优化教育技术、教育内容、教育方法才能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要求,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教育强国的目标。


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了报告,纷纷表示本次辅导报告对于弄懂悟通“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有极大帮助,今后将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质精髓,立足做好本职岗位工作,完善工作思路、抓牢工作重点,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管理与服务工作效能与治理能力,服务好学校“双一流”建设。

辅导报告结束后,支部集中学习了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发的《高校贯彻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的具体措施》与《关于印发武汉大学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支部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湖北省以及学校有关工作精神落实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党员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撰稿:石俊枝,审核:柯进生)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并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疫情特展”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