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共建聚合力 携手促发展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与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调研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05-20      点击量:

(通讯员:刘慧明、梅芸)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根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题教育实践研学工作安排,5月18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赴赤壁市开展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部门职能和重点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和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的技术支持,主动对接地方科技战略和发展需求,积极推动学校资源共享和对外合作。本次活动得到了赤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委书记董方平、市长葛军与党员们亲切交流,介绍了市政府全方位支持科技创新的系列举措,也表达了地方政府求贤若渴,希望与武汉大学达成深度合作,共谋发展的心愿。

在与赤壁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座谈期间,赤壁市副市长别华中介绍了赤壁市以服务人才为抓手,建设科创服务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改革举措和成效。产业顾问洪昕林介绍了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目标规划,表达了与武汉大学对接合作的相关需求。我校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党支部书记王建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毕卫民分别对平台设备建设情况和武汉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分享,并欢迎赤壁市科研单位预约使用学校仪器设备和测试服务,达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合作共赢”的目的。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中试谷·智能无人系统测试基地,该基地由赤壁市政府与我校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共建,建成后将成为国际一流的智能无人系统科学研究、教学实践、技术创新、科普和产业化高地,对提高智能无人系统的科研和生产水平具有重大意义,也对提升赤壁市知名度、竞争力、科创力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在赤壁志愿军烈士陵园,党员们深切缅怀因伤在此牺牲的142位志愿军烈士,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在抗美援朝纪念馆浏览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再现了一个个动人心魄的英烈故事。党员们深深为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和人民甘于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品格所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本次活动还安排党员参观了羊楼洞中国青砖茶博物馆,了解了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及其在促进文化交流、民族团结和贸易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两个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践与共建活动,达到了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并表示将紧密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学校“学科建设年”发展目标,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在服务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中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党支部已达成共建共识,将围绕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和培训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在活动共创、组织共建、工作共谋、难题共解等方面积极探索“融合共建”的党建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条:携手助力恩施乡村振兴计划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