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0-06-24      点击量:

根据武汉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作安排,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于619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联合开讲的首场高校战示范微党课。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校党委书记和院系党组织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鲜活的事迹、生动的语言、权威的数据向我们讲述了高校师生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团结一心,积极抗疫,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这些战“疫”事迹中有不顾个人安危逆向而行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有坚守科研岗位开展新冠疫情科研攻关的团队;也有冲锋在教学第一线开展网上教学的教师们和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的学生志愿者,每一段事迹都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完美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示范微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干部分组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的党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每个高校都发挥了优势、贡献了力量、扛起了责任、经受住了考验。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尽管所在的岗位不同,但是责任和使命却是相通的,通过本次战“疫”微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攻坚克难,让党旗始终飘扬为支部和部门工作指引方向。(撰稿:石俊枝,审核:柯进生)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深刻认识制度优势,提高新形势下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