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武汉大学实验技术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12-05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调动实验教师与实验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大型仪器设备利用效率、提升实验技术队伍教研能力和实验室管理水平与能力,进一步发挥实验室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根据《关于申报武汉大学实验技术项目的通知》(武大设字[2013]6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启动2023年实验技术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研究方向

项目研究方向分为以下4:

1.实验技术和测试方法研究与创新

2.教学仪器设备自主研制或软件自主研发

3.大型仪器设备功能开发与技术改造

4.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软科学研究

具体分类见《实验技术项目选题指南》(附件1)。

二、项目申报要求

4类项目的申报人须具有学校正高级职称,第123类项目的申报人须为学校在职实验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且项目组成员必须包含实验技术人员。

三、项目申报和评审

1.项目申请人向所在学院提出项目申请,由各院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对申报项目进行排序,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2.项目申请人于20231230日前,通过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http://sysgl.whu.edu.cn/index.jsp 填写项目申报表后(具体填报流程见附件2),提交项目申报表2份(纸质版并加盖公章)和单位推荐意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立项项目分为A类(学校资助)和B类(自筹经费)。A类项目资助额度2-6万元,立项数量不超过15项;B类项目立项数量不超过10项。

四、项目管理

1. 项目执行期为两年。经费分两次划拨至申请人账户,项目执行一年后进行中期检查,未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学校取消立项并撤消项目支持。

2.根据项目研究进展,项目负责人可向学校书面提交项目提前(延期)结题申请,项目(提前)延期时间不超过一年。

3.项目资助发表的文章、申请专利以及参评奖项的项目成果等须注明由“武汉大学实验技术项目资助 (Wuhan University Experiment Technology Project Funding)”字样。

联 系 人:刘慧明 联系电话:68772415

附件:1.实验技术项目选题指南

2.实验技术项目管理模块使用说明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125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考核与寒假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武汉大学关于开展压力容器安全阀校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