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风采 - 正文

电信学院:我校承办的省电子设计竞赛暨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恩施召开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04-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活动健康发展,促进区域创新实践教育教学交流,415-16日,2023年湖北省电子设计竞赛暨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改革研究研讨会在恩施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组委会主办,武汉大学和湖北恩施学院共同承办。来自湖北省内外33所高校的一百二十余位电子信息相关专业学院领导、电子设计竞赛负责人及实践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周立青老师在会上作《学科竞赛与课程建设协同开展-实践与思考》的交流报告。

针对区域竞赛工作发展面临的问题,今年以来武汉大学联合湖北省组委会按照电子设计竞赛“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竞赛方针,就竞赛规模、测试评审、学校组织模式、专家库体系、社会参与形式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系统化改革措施。会上组委会代表、武汉大学教务处余天华副处长介绍战略合作伙伴建设情况并进行授牌,宣读了新一届专家组组成并颁发聘用证书,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易本顺教授任专家组组长、田茂教授任专家组顾问专家、贺赛先教授任专家组成员。会上全体代表还就《关于成立湖北省电子设计竞赛校级评审小组(草案)》、《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工作者、优秀组织单位评选的规划(草案)》等工作草案进行研讨,获得参会高校代表的一致认同。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并作分组交流总结发言。就增加学生培训途径和交流,加强竞赛指导培训,提高湖北省赛区竞赛指导水平和能力,扩大参赛面,使更多学生和学校参与进来,提升大赛影响力等方面积极探讨、交流经验。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始于1994年,由教育部高教司、工信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目的在于促进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了十五届,参加高校1117所,参加学生6万余人。湖北省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领导,与数学建模竞赛共同成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组织委员会,组委会单位为武汉大学。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实地走访活动

下一条:医学部举办生物实验室事故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