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上半年辐射环境监测工作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6-07      点击量:

学校高度重视核技术利用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等各项管理规定,合法、安全开展科学研究和实验。62日-3日,学校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对学校动物实验中心、医学研究院、基础医学院等9家核技术利用项目单位的同位素室、射线装置、放射源等开展辐射环境现场监测。




经过现场检测,学校各核技术利用项目单位各项环境监测数据均在国家规定的正常允许范围值内。针对本次监测过程中发现的有关单位及机组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实验过程指导不到位、连锁报警装置不能正常工作等问题,要求相关学院立即整改。学校后期将对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切实保障落实整改到位。

(撰稿:赵旎,摄影:赵旎,审核:吴运卿)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学生协查员聘任暨培训会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