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学生协查员聘任暨培训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6-07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关于实验室安全协查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学生协查员队伍建设,64日下午,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召开2021年度学校实验室安全学生协查员聘任暨培训会。受聘的36名学校实验室安全学生协查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全体实验室安全学生协查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围绕学校实验室安全课程设置、实验室废弃物收集,学习实验室废弃物的规范收集和处置要点;结合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明确了学生协查员的检查内容和工作要求。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就实验室安全巡查的具体细节、自己日常学习中遇到的实验室安全问题展开了交流。

高校教学实验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实验室安全学生协查员尤其要增强实验室安全的意识,尤其要熟悉和深刻理解国家、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相关规定。学校对学生协查员的专项培训将视工作安排持续开展。

(撰稿:蒋从斌、赵旎,摄影:赵旎、石俊枝,审核:吴运卿)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设备购置项目答辩评审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1年上半年辐射环境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