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6-07      点击量:

6月3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举办专题读书班暨领导班子(扩大)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处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任参加了集体学习。雷敬炎主持学习会。

处长雷敬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他指出,正值武汉大学党委接受中央巡视期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目标任务和科技工作发展规划,对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他强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从我们的本职工作出发,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好地支持和保障,为武汉大学培养更多杰出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交流发言阶段,副处长柯进生首先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出了“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和“牢牢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是对科技工作重要地位的高度肯定。他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积极为高校科技工作服务。副处长吴运卿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全面的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精神和要求,武汉大学定位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我们应该自觉履行培养创新人才的使命和担当,努力为学校培养顶尖科技人才做好服务工作。其他参加学习的同志们也交流了学习心得,一致表示,要学习两院院士和优秀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大胆创新、攻坚克难,努力为学校科技和教育工作提供优质保障。(撰稿:梅芸,审稿:雷敬炎)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1年上半年辐射环境监测工作

下一条:武昌区公安分局来校调研检查危险化学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