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来我处调研设备资产管理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3-22      点击量:

2021318日上午,学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侯开文一行三人到我处,就学校仪器设备资产管理的问题开展调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副处长柯进生参加调研。

雷敬炎处长介绍了我处近年来在仪器设备资产管理过程中所做的重点工作,一是2017年经过中央巡视,通过信息化建设与财务系统对接,初步解决了账账不符的问题,并出台了《武汉大学仪器设备损坏丢和失赔偿处理暂行办法》,逐步解决了2016年仪器设备资产清查的账实不符的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强了仪器设备资产管理,20209月组织开展了全校范围的仪器设备资产清查工作,并且邀请了同城5所高校的同行专家带队进行设备资产实地核查,为学校的仪器设备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柯进生副处长补充介绍,为管理好国有资产,我处多次去财务部、信息中心等部门调研,多方积极沟通以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深入院系,进行国有资产管理政策的宣传与解读,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侯开文主任表示,仪器设备是国有资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仪器设备资产管理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具备较好的基础。但是随着政策的变化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0年教育部财政财务收支专项审计提出了仪器设备资产管理中的具体问题,比如资产清查机制需要落实、账账不符与账实不符的问题仍然存在、设备资产处置过程规范化问题等,在下一步工作中需要重点加强,形成学校国有资产的良性管理。

  双方一致认为,仪器设备管理工作需要财务部、国资办与设备处等部门间的深度配合协作,建立定期联系机制,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台阶。(撰稿:胡颖、龚彦华,审稿:柯进生)


上一条:省市生态环境部门来校调研实验废弃物管理

下一条:我处联合市生态环保局开展实验废弃物处置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