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早准备,广宣传,严落实——学校启动2017——2019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工作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6-06-24      点击量:

6月22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专家委员会、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专家委员会的部分专家对我校2017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项目进行评审论证,校内36个单位申报的45个项目参加答辩。副校长李斐出席评审答辩会,就设备购置专项申报和评审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在充分考虑基础建设项目的基础上,把握集中建设、资源共享的申报原则;要求专家以科学、发展的眼光帮助学校筹划申报项目的布局。

学校6月15日收到《关于开展直属高校2017——2019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有关工作的通知》,6月16日召开项目管理单位工作布置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6月17日组织召开设备购置专项申报工作布置会议,全校47个单位的分管工作领导参会。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就此次申报工作的要求做了详细解答。

本学期伊始,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全校范围内就各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仪器设备台套数补充、维修和更新计划进行了广泛调研与摸底,为此次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申报提供了很好的前期准备。

“十三五”期间,国家逐年加大了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投入力度,学校从科学规划、优化调整的角度出发,做好论证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充分考虑不同学科项目的建设周期,统筹跨年项目计划,保证项目有序推进。学校成立由分管校领导牵头的申报工作组,各学院本着不雷同、彰显特色、实事求是的原则归口项目监管单位统一申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作为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项目监管单位,为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专家评审、进度执行、项目总结验收等各环节的工作,长期以来安排专人与各学院及有关单位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和联络,确保项目执行协同推进,资金使用效益达到申报要求,受到好评。

(撰稿:赵旎,审核:雷敬炎)

QQ图片20160624174617.jpg

上一条:“四面八方,容纳百川”——四川大学来我校交流学习

下一条:加强战略发展研究,提升建设一流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