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战略发展研究,提升建设一流使命感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6-06-24      点击量:

6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工作调研,为全处职工做了题为《财务与资产管理的若干问题》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主持。

应总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中央财政专项和国有资产处置、公车清理工作所做的大量工作,然后从学校财务工作思路、学校发展短板问题、对设备处工作的期望与建议三个方面展开报告。

第一部分,应总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有关财务的具体情况和目前的财务工作思路,谈及学校实行两级财政改革的缘由以及执行效果,指出学校将盘活现有资源,加对大人才引进、大型仪器设备和实验室建设的投入力度,以期为学校产出更多更有具有影响力的效益与成果,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第二部分,通过武大与北大、清华、交大、浙大等高校的几组数字对比,应总为我们详细阐述了学校当前加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学科实力、人才队伍以及国际化程度三个巨大短板。指出作为武大人,不能自我陶醉于珞珈山,要居安思危,认清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现实差距。

报告的最后,应总谈了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如何做好工作的指导意见与建议,寄语设备处干部职工要勤于思考,不要局限于常规化的工作执行,要积极做好校内外调研,多倾听掌握学科前沿动向的年轻教师的需求心声,通过调研全面掌握实验设备需求信息,为学校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咨询;借助发达的通讯联系方式,多与海外专家、校友沟通,多渠道收集实验室建设的意见与信息,多做前瞻性研究;切实想办法提高学校现有设备的使用效益,减少不必要的重复购置。

报告结束后,围绕共享平台建设、实验室开放、大型仪器设备维修、设备账与财务账的对接及信息化建设等多项议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干部职工与应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应总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学校有关财务工作的建议,和对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方面的思考,指出学校财务部将为学校教学、科研、育人工作提供宽松的环境,建议设备处将有关具体问题形成书面材料报学校专题商讨,出台有关运行和操作的指导性意见。

处长雷敬炎在总结中指出,应总的报告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今后的工作方向提供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目标,号召全体职工增强工作使命感,自我加压,努力将全处工作水平显著提升。

(撰稿:赵旎,审核:杨旭升)

QQ图片20160627093503.jpg

上一条:早准备,广宣传,严落实——学校启动2017——2019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工作

下一条:铭记历史 不忘先烈 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