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起点 新征程——2016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项目签约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6-03-25      点击量:

3月24日下午,2016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项目工作布置会议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举行。各项目单位责任人、负责人、联系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主持。

雷敬炎处长首先通报了学校2016年关于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两次推进会议的工作精神,并介绍了2015年我校8个设备购置项目在接受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绩效现场评价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部分项目实施进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呼吁大家从中汲取经验,总结不足,加强联络与沟通,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与安排,共同努力将2016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项目实施好、建设好。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旎详细解读了《武汉大学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项目管理和使用承诺书》,通报了目前设备购置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今年关于做好设备购置项目采取的新举措与新要求,特别提示了项目执行过程中需要引起注意的招投标申请书登记备案、大型仪器设备论证、进口设备免税与外贸代理合同、执行进度关键时间节点等几个问题。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分别和保卫部、新闻与传播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三个代表项目所在单位的责任人共同签署了《武汉大学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项目管理和使用承诺书》。

会议还就2016年设备购置专项项目后续工作做了布署与要求。

据介绍,2016年我校获批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设备购置专项建设项目16个,建设资金7160余万元,单年获批项目个数和金额均创历年新高,建设费用为“十二五”期间获批资金数总和。为有效落实项目执行进度,方便各项目单位责任人实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学校改变了以往过去集中办理审核报销登记的工作方式。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安排专人将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与项目负责人、执行人保持密切联系,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项目经费执行情况、执行进度进行检查和通告,为建设项目提供跟踪服务。

撰稿:赵旎 审核:雷敬炎

QQ图片20160325085832.jpg

QQ图片20160325090008.jpg

上一条: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召开2016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下一条:了解MOOC 学习MOOC----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分工会举办“MOOC与实验教学”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