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对危险废物处置工作组织专题培训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5-10-12      点击量:

2015年10月10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创隆厅组织了武汉大学实验室危险废物分类处置的专题培训。全校相关院系的实验室技术人员和学生150多人参加。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旭升从近几年学校部分安全事故的成因入手,着重强调了实验安全意识、实验操作中应急处置、实验过程中记录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平从危险废物分类、存储容器的选择、危险废物收集与存储的基本原则、危险废物收储流程、常见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理措施等几方面做了讲解。

本次培训是我处年度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提高了老师和学生的危险废物安全管理意识,明确了收集、存储和转移的规范程序,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工作。

(撰稿:方堃,审稿:杨旭升)

QQ图片20151012145436.jpg

QQ图片20151012145444.jpg

上一条:武汉大学-湖北科技学院合作共建测绘地理信息实习基地通过验收

下一条:中南民族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