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现场办公 武汉大学排查解决危险化学品隐患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5-09-10      点击量:

2015年9月2日开学伊始,由校长李晓红带队,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副校长李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对全校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清查清理工作。在清查武汉大学实验室废弃物中转站旁的有机硅研究中心私搭乱建现象时,为杜绝安全隐患,校长要求9月底由保卫部后保部联合执法,拆除私搭乱建工棚,并责令该有机硅研究中心于2015年底搬离现有实验场地;对医学部体育馆内租借商户佳益化玻服务站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销资质情况下销售危险化学品的问题,责令该商家停止供应化学试剂类产品,并向递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不再经营危险化学品承诺书,同时要求医学部接管体育馆的管理工作,彻底清理体育馆内出租房屋的经营范围违规问题,及体育馆周边堆放废弃仪器设备等问题;针对医学部废弃物中转站存储条件较差等情况,要求后保部和医学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协商,重新规划新建一处实验废弃物中转处置场所。

参加本次校长现场办公的部门还有党政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卫部、后保部、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院系负责人。

(撰稿:孙平 审稿:杨旭升)

xiaoz.jpg

xiaozhang.jpg

上一条:我校全面开展剧毒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清查清理工作

下一条:海军工程大学同行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