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军工程大学同行来校调研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5-09-09      点击量:

为了主动适应中国特色新军事变革的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建立适应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标准化军队院校实验室,9月8日上午,海军工程大学教学保障处郭尚芬教授、李明杰参谋来我校交流、调研实验室建设与标准化建设情况,双方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多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我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首先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学校深化体现制改革情况下,各职能部门的管理职责调整与现状。海军工程大学教学保障处郭尚芬教授介绍了海军工程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在交流过程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旭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超详细介绍了学校实验室总体发展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申报情况,重点说明了学校在实验室的规划、建制、投入、运行、评估、实验室开放等管理方面的做法与探索。双方分别介绍了全国与湖北省、地方院校与部队高校在实验室标准化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现状。

据介绍,海军工程大学是与新中国同龄的军队院校之一,是在中央军委、海军党委领导下的高等军事院校,其前身大连海军学校,创办于1949年11月,是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亲自筹建的海军第一所正规高等学府,1963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现为全军五所综合大学之一和全军“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海军工程大学坚持以本科、研究生教育为主,坚持学历教育与任职培训相结合,形成了以工为主,工学、管理学、军事学、文学、理学、哲学、经济学、教育学八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综合化学科环境。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严谨、求实、拼搏、创新”的优良校风,为海军培养了近十万名高素质军事人才,近百人成长为共和国的将军,被誉为“海军军官的摇篮”,并为亚洲、非洲、大洋洲和拉丁美洲四大洲40余国培养外国军事人才。

(撰稿:赵旎,审稿:杨旭升)

上一条:校长现场办公 武汉大学排查解决危险化学品隐患

下一条: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 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副校长李斐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