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全面开展剧毒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清查清理工作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5-09-10      点击量:

2015年9月7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带队,副处长杨旭升、柯进生及安全管理办公室一行到全校化学院、生科院、物理学院、资环学院、动机学院、基础医学院和药学院等7个学院进行剧毒和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清查工作。本次清查共走访了7个学院30多个实验室,重点检查安全职责、规章制度制订情况、危险化学品购置、存储、使用和处置环节、安全教育环节、场所使用环节等5个方面进行检查,对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参加本次清查的还有各学院分管领导和相关管理人员。

通过本次清查发现,我校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特别是剧毒、易制爆化学品等管制类危险化学品依然存在着未按国家有关规定登记购买,没有专人专柜管理,没有对现有剧毒和易制爆化学品使用登记记录,其产生的废物未严格标记而混放在一般危险废物中等现象。为避免因以上问题导致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我处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危险化学品规范管理,对实验室内长期存放闲置不用,不具备使用条件的剧毒和易制爆化学品将集中收集清理,对不按规章购置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学院重视危险化学品的购置环境管控。同时,我处将积极配合学校保卫部门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存储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力度。

(撰稿:孙平 审稿:杨旭升)

judu.jpg

上一条:中南民族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来校调研

下一条:校长现场办公 武汉大学排查解决危险化学品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