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进口科教用品免税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6-05-13      点击量: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龚彦华)5月11日上午,学校在雅各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进口科教用品免税管理工作会议”,理、工、医学等学科共33个院(系、所、中心)负责人及设备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柯进生主持。

柯进生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进口仪器设备管理概况。近几年,学校每年进口仪器设备增量占仪器设备总增量的一半以上;2015年学校进口免税科教用品达到2600多万美金,比2014年增长了45%,进口科教用品的业务量越来越大,涉及的范围大,环节也非常多。为了规范管理,保障学校老师的权益,提高工作效率,校领导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了免税进口科教用品付款方式等问题,并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执行专题会议精神。

随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免税进口科教用品管理流程,以及免税进口业务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如代理费标准、预付款、捐赠货物的进口等问题,做了详尽的解释和说明。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校召开的专题会议目的是理顺学校、外贸代理公司、供货商之间的关系,使仪器设备尽快办好进口手续投入使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为落实学校专题会议精神,召开了本次进口科教用品免税管理工作会议,希望大家通过培训了解到调整后的免税进口的工作流程,并按照要求去配合执行;下一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对现有外贸代理公司做遴选工作,选出服务质量好、业务水平高的外贸公司与其合作,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

QQ图片20160513175034.jpg

上一条:安全不能等待,生命无法重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分工会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习文件,提升“精气神”,践行党规,服务学校大局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党员职工学习文件布置迎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