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 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副校长李斐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5-08-20      点击量:

2015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火灾爆炸事件一直持续引起关注,为落实国家对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2015年8月16日上午,副校长李斐在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旭升一行的陪同下到我校实验室废弃物中转站及相关院系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并督促相关学院的分管领导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李斐副校长认真检查了化学院暑期仍在使用的实验室,亲自走进实验室内检查化学品的使用情况,实验人员的操作情况,李斐强调:“实验室安全归根结底是人的安全,作为校园管理的一部分,实验室安全只有在各级管理者真正得到重视,实验操作人员严格规范,才能做到不出事,出不了事”。

李斐副校长到武汉大学实验废弃物中转站和医学部危险废物临时存放场所进行检查,强调了危险化学品废物的转运和处置一定要规范。对实验废弃物中转站周边其他单位乱搭乱建、存放危险化学品、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基础医学院现有危险废物处置场所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针对医学部危险化学品购置情况,要求必须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完善相关手续,合法购置和使用危险化学品。

最后,李斐副校长还视察了医学部留学生宿舍的改建情况,并要求认真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参加本次检查的学院分管领导有化学院副院长梅超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侯炜教授,院长助理陈云教授等。

QQ图片20150901102958.jpg

QQ图片20150901103007.jpg

上一条:海军工程大学同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顺利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