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工作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5-07-06      点击量:

为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2015年7月1日,由湖北省高校实验研究会和武汉大学实验室设备管理处共同组织召开的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培训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效果。本次培训出席人员有湖北省高校实验研究会理事长、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副处长杨旭升,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及安全管理人员,我校化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院、资环学院、水电学院、基础医学院、新闻学院等院(系)分管领导及相关实验室管理人员等共计216人。培训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主持,副校长李斐致辞。副校长李斐着重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基本情况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标准化、体系化建设提出了要求。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教授与香港科技大学健康、环境与安全处经理杜俊武先生分别做了题为《实验室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和《辨识实验室的危害和潜在隐患》的讲座。冯建跃教授分别从实验室技术安全要点、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与实践、急救与救援等方面进行阐述;杜俊武先生从实验室危害来源分析、实验室的现状和特点等方面进行阐述。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明确了安全管理规范程序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措施。同时,对高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撰稿:孙平,审稿:杨旭升)

1.jpg

2.jpg

3.jpg

上一条: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 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副校长李斐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条:学校与湖北科技学院签署共建实习基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