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高级研修班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3-12-13      点击量:

2013年11月27至29日,”2013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杭州举行。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医学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从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9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自有关高校及国家职能部门的专家从实验室生物安全、高校实验室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与政策法规、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事故归因理论和安全系统工程、实验室个人防护装备与管理、实验室化学安全与管理以及台湾高校实验室安全考察等八个方面对高校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详细、全面、深入的讲解。培训过程中还设置了大会提问、分组讨论和总结发言等环节,为全国高校涉及实验安全的各类管理人员相互交流经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大家踊跃发言,分享了目前各高校实验室安全存在的困难、疑虑以及经验和教训。

该研修班由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全国80多所高校40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我校通过组织相关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对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上一条:电力生产过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顺利入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