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3-12-06      点击量:

12月2日,我处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在全处范围内通报了11月26日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督导组成员蔡恒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处长、支部书记刘昕主持。

雷敬炎处长代表领导班子,从前期准备、深刻剖析、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三个方面作情况通报。传达了副校长李斐和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第三督导组的点评意见。李斐指出设备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全面,整改措施得当,并着重强调关键在于落实,要通过加强学习、认真梳理、深刻反思,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科学发展。

督导组组长、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梁涛要求尽快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契机和起点,把作风建设继续推向深入,继续走在机关各部门的前列;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对外宣传和交流,通过细致入微的举措增进学校各部门的了解和认同,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几个月来,我处在学习调研、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和边学边改等各项工作中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雷敬炎通报了领导班子在对照检查中查摆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分析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他说,专题民主生活会遵循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基本原则,努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促使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敞开心扉、直面问题、畅所欲言,逐一查摆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提出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整个会议既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又民主团结、气氛热烈,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处领导班子将结合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全面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