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力生产过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顺利入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4-01-02      点击量: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关于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入选名单的公示》,我校电力生产过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顺利入围。该中心是在整合动力机械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等单位的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基础上,依托“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先进发电技术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三个教学中心而建立起来的。由水力发电工程、电厂热能动力工程、核能科学与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厂金属、电厂化学、发电控制与智能电网等电力学科群以及计算机应用、遥感信息技术、网络与通信工程等信息学科群作为支撑,覆盖核能发电、火力发电、水力发电及输变电等电力生产过程环节,构建了兼顾基础技能培养与学生个性化发展相结合的电力生产过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可实现教学资源的多层次共享。

此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是根据《关于开展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94号)要求,由各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军队院校教育主管部门和各部委所属高校向教育部提交申请书。我校于2013年9月3日召开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工作布置会议,9月30日举行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工作专家评审答辩会,最终由动力机械学院协调组织,联合水利水电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一起申报的电力生产过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战胜了医学部、城市设计学院等申报单位,获得了向教育部申报的资格、动力与机械学院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指导下,经过一个月的奋战,将准备好的申报材料于10月26日再次提交专家会审修改后,于10月31日寄往教育部。经教育部形式审核、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最终遴选出1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由教育部和学校共同进行建设。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高级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