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与湖北科技学院签署共建实习基地协议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5-07-02      点击量:

6月30日下午,学校与湖北科技学院正式签署两校共建测绘地理信息实习基地协议。副校长谈广鸣、学校有关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测绘学科相关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实践性很强,野外集中实习是必不可少的教学环节。目前各学院的集中实习均是自行安排,缺乏统一管理和资源配置,不利于提高学习效果,同时也降低了资源利用效率。武汉大学测绘学科作为全国排名第一的学科,在国内外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完备的野外实习基地不仅需要与教学科研水平相匹配,同时也将成为兄弟院校和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的学习培训场所,对进一步提高武汉大学的影响力和社会服务水平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相关单位经过长期大量考察、论证、协商,决定与湖北科技学院共同建设测绘地理信息实习基地,充分发挥我校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优势以及湖北科技学院地域与空间优势。此举是秉承武汉大学“顶天立地”的办学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与湖北省政府关于武汉城市圈教育综合改革国家试验区的有关要求,建立部属高校与省属高校对口支援机制,进一步帮助湖北科技学院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促进双方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协议签订后,学校将利用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设备购置项目、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及后保部基建维修项目经费安排专项建设资金保障基地建设。后勤保障部负责实习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本科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共同负责实习基地的条件建设。

实习基地建成后,两校测绘学乎相关专业共享使用,我校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的测量实习提供合乎要求的场所。

据悉,2014年6月12日,学校与湖北科技学院签订了《武汉大学 湖北科技学院对口支持与合作协议书》,湖北科技学院于2014年新开设测绘工程专业。湖北科技学院咸安校区校园面积600亩左右,测区内地物地貌丰富,有一座保留完好的自然小山丘,可满足测绘学科相关专业课程实习要求。高差起伏较大,观测条件好,可以训练学生在各种不同地形、地貌条件下的数据获取、分析和成果表现等方面的能力。

根据协议书,我校将在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为湖北科技学院提供指导与支持;湖北科技学院咸安校区校园内为我校提供满足每批次400名左右学生的实习场地,安排实习期间必要的学生宿舍、教师生活用房、教室、机房、仪器库房及办公用房等,在实习期间为教师、实习学生提供就餐与就医条件。

QQ图片20150702110505.jpg

QQ图片20150702113522.jpg

(撰稿:赵旎,审稿:杨旭升)

上一条:我校顺利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5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湖北省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评审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