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传承精神、磨炼意志——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9-11-01      点击量:

根据武汉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为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强化“四个自信”,10月29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柯进生副处长,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旭升副处长向全处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和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副组长、研工部左征军副部长参加了党课学习。

柯进生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辅导,并结合中国近现代历史和现代社会中的一些问题,着重解读了文化自信的内涵、历史渊源,增强文化自信的意义,以及文化自信是国家和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并且强调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杨旭升副处长深情讲述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宣读了张富清孙女的演讲稿,让全处党员深受感动,他提出学习张富清精神就是要传承中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砺炼高尚情操,勇于担当负责。

左征军副部长认为这次党课内容丰富,既有对“四个自信”的理论解读和内涵阐述,也有张富清同志感人肺腑的故事分享,听后收获良多。最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雷敬炎处长作了学习小结,指出此次学习使党员们对 “四个自信”的内容、内涵和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鼓励大家以此次主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精神,磨炼意志,用敢于担当的精神对待工作,努力提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管理和服务水平。

(撰稿人:刘慧明,审稿人:柯进生)

上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责任担当 ——处长雷敬炎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