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9-09-26      点击量: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上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和《武汉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为了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实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2019年9月24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柯进生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柯进生同志首先介绍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传达了9月10日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和9月24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他提出我处主题教育活动要围绕韩进书记在学校动员大会上的三点意见来开展:一是找准定位,明确守初心担使命的航向标。二是抓牢重点,练就肯担当、重执行的硬肩膀。三是聚焦效果,干出聚人心、促发展的新成绩。他同时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雷敬炎处长作动员讲话,雷处长结合我处实际和个人学习的理解,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提高政治站位。他要求全处党员干部要自觉认真地学习,要全面系统地学、及时跟进地学、深入思考地学、联系实际地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二是认真贯彻中央“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任务,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他指出,按照今年学校能力提升年的总要求,我们要加强学习培训,着力提高全处人员,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的能力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做好为院系服务的工作。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和职工都要不断转变管理理念、提升管理能力、改进管理方式手段,推进学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优化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流程,不断提高执行力和管理效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取实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时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研究制定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要结合我处实际,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党支部要重点抓好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旭升副处长对我处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几点补充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任务,切实解决担当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要认真领会“三个不能”,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柯进生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宣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他强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作风、科学有效方法抓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撰稿:梅芸,审稿:柯进生)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重温抗战历史,感知伟人精神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