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三部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赤子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6-02      点击量:

悠悠白云铭记先烈,束束黄菊寄托哀思。“六一惨案”纪念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在 “六一惨案纪念亭”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赤子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徐业勤参加活动。

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了博士生宣讲团陈正博同学主讲的微党课《六一亭的述说》,沉浸在黄鸣岗、王志德、陈如丰三位珞珈先烈在民族兴亡的关键时刻,献出年轻生命的感人事迹中,深受教育。随后,三位党员代表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鞠躬、为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深深哀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宣传部党支部书记田贵华同志的带领下,高举右手,以庄严的承诺、坚定的决心在党旗下、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党员同志们徒步来到位于老斋舍的“六一惨案”遗址,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武大的红色历史也是党史的缩影,浸润着武大人的斗争和牺牲,蕴含着武大人的初心和坚守。


徐业勤同志在活动中强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洗礼,激励党员同志们永葆赤子初心。同时,他也要求党员同志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先烈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昂扬的斗志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石俊枝,摄影:曹海钢,审核:柯进生)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