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强化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1-05-1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支部党委党性修养,根据《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2021513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百家讲坛《雄关漫道,三军会师》党史教育视频讲座,跟随中央党史研究员的生动讲解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再现了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重要历史时刻。1935年遵义会议总结了第五次反围剿红军失败的教训,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中央红军在毛泽东的指挥下变被动为主动声东击西,避实就虚以少胜多,粉碎了敌军的计划,实现了渡江北上的战略目标。通过学习党员们更深刻体会到了红军将士们,不惜牺牲自己生命去取得革命的胜利,把人民和民族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一代又一代党员们去传承和发扬。第二阶段由支委主要成员领学了《党史知识100问》,支部全体党员以知识题库的形式共同学习党史,力求从百年党史中加深“不忘来时路,走好新征程”的思想认识,从而传承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红色基因。


学习交流研讨中,处长雷敬炎同志做了重点发言,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他提出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思想,强化理想信念,在工作做勇于攻坚克难,积极制定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撰稿石俊枝,审核:柯进生)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支部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