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19-11-08      点击量:

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和武汉大学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和分管校领导调研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深入院系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切实提升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水平。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于10月14日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实验室建设”,“实验技术安全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建设及绩效考核”四个调研主题。为了不增加基层工作负担,将四个调研主题同步推进,分别于10月15日、17日、22日对水利水电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健康学院等工科、理科、医学学科有代表性的学院,通过主动上门、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召开3场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雷敬炎处长带队,设备处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相关学院的主要负责领导、分管实验室院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实验教师和技术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共同参加了座谈。

通过深入院系,现场了解学院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建设及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对于能够现场解答和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予以回应并落实,例如化学院污水处理池活性炭的更换问题,健康学院B2实验室建设论证问题,健康学院实验室技术人员引进问题等;对于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布置,尽快拿出实施方案;对于需要学校层面协调解决的,尽快向分管校领导报告,召开专题协调会协商解决。为了巩固调研成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别于10月 23日、25日召开两次成果交流会,并将会议范围扩大到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和部分年轻干部。通过交流会,对调研整体情况进行汇总,梳理问题清单,研究下一步解决思路,形成主题调研报告,落实问题整改。

本次调研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到整改问题,将对加强学校实验室建设整体规划,加快实验室标准化改造;完善实验室建设经费投入机制,保障实验室高效运行;建立科学合理的实验技术人员招聘机制和发展规划;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持续发挥重要作用。(撰稿:梅芸,审稿:雷敬炎)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责任担当 ——处长雷敬炎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