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极地精神 强支撑保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12-08      点击量:

(通讯员:刘慧明)125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毕卫民主持。

毕卫民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相关背景,传达了重要回信全文内容,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及黄泰岩书记和张平文校长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有关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武大师生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武大极地科考事业的充分肯定,我们要把学习回信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找到工作切入点。他强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工作与教学科研密不可分,我们要做好教学实验室建设、设备管理和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更好地助力人才成长,为立德树人、科研育人提供有力保障。

副处长吴红波提出,总书记回信肯定了武大在极地考察中的贡献,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贯彻总书记的要求,学习不畏艰险、勇于探索的极地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做好设备管理工作,建好共享平台,发挥设备支撑作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

副处长吴运卿表示,总书记回信鼓舞人心,南极科考事业服务于国家战略,传递中国主张,回信是对武大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期望。实验室建设和安全保障工作对高水平拔尖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全处职工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岗位服务作用。

方堃同志回忆了鄂栋臣教授的往事,提出学校不久前发表了《武汉大学数智教育白皮书》,其中数智实验平台的打造与我们的工作密切相关,在今后工作中会努力推进数智资源建设,为数智人才培养提供支撑保障。

梅芸同志表示,总书记回信是对全校师生的极大鼓舞,将激励我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服务国之大者,将一流的管理服务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效能。

127日下午,党支部邀请中国南极测绘中心庞小平副主任做了“悟透重要回信精神 庚续武大极地荣光”专题讲座。庞小平解读了总书记回信的精髓,讲述了中心40年来不断砥砺奋斗,在创新育人模式、着眼树人育才,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建设一流学科,潜心科技创新、直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会后,党员们集体参观了武汉大学新时代办学成就展和名山·传承——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陈东升校友捐赠展,深刻感受到新时代武汉大学建设一流大学的取得的卓越成就和武大师生校友们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精神与爱国爱校情怀,进一步了增强作为武大人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把武汉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工作的信念。


 

 

上一条:总结回顾明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回顾历史 致敬前辈 展望未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赴乐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